首頁 > 產品介紹 > 其他 > 電解水機
生成機由日本電解水協會(JEWA)監管,以確保行業秩序和市場信任。
日本電解水協會(JEWA)努力提高質量和市場可靠性,並且將認證的JEWA商標黏貼到認證的設備上。
安全測試通過
急性經口毒性
(向老鼠投入50ml/kg,並沒有產生毒性症狀。)
皮膚一次性以及皮膚累積刺激性
(每天向兔子的傷口滴下一次,連續5天實施,並沒有產生異狀。向老鼠的手腳一天投入30次,全身沒有產生異狀。)
急性眼刺激性
(酸性電解水滴下之後的72小時進行觀察,隔膜;虹彩、結膜等等沒有產生異狀。)
皮膚感作性
(向天竺鼠的皮內組織,每一週注入3次的電解水,觀察皮膚的浮斑、紅斑,沒有產生異狀。)
口腔黏膜刺激性
(倉鼠的頰袋流入酸性電解水30分鐘的作用之後,以肉眼及根據病理組織學的方式調查,並沒有產生異狀。)
自願者對像的皮膚試驗
(一天15次,每次洗手2分鐘,檢查手的粗糙程度,雖然有些微的變化,但是比起一般的消毒劑,變化是非常的輕微。)
三鹵甲烷(氯仿)的生成試驗
(以31ppm、pH2.7酸性電解水、200ppm稀釋漂白水,分別加入500mL的水、準備高麗菜切碎+雞肉50g,浸泡20分鐘,然後取出2g來進行氯仿的生成量測試。在酸性電解水這邊完全沒有檢測出氯仿,而在漂白水這一組,則有氯仿的殘留驗出。)
符合台灣食品用洗潔劑衛生標準
次氯酸水運用在器具除菌需200ppm以下 →WOX產生的10~60ppm符合法規
而食品的殺菌上面,次氯酸水為允許可以 使用的殺菌成分之一,
但是之後仍然必須 以生飲水沖洗使之殘留濃度低於1ppm以下。
器具除菌
NO CAS編號 名稱 使用濃度限量*
13 7790-92-3 次氯酸 hypochlorous acid 總有效氯200ppm以下
食品殺菌
NO CAS編號 名稱 殘留濃度
1 酸化亞氯酸鈉
Acidified sodium chlorite solutions
(ASC)2
氯酸鹽及亞氯酸鹽總和
1ppm以下
2 10049-04-4 二氧化氯Chloride Dioxide 氯酸鹽及亞氯酸鹽總和
1ppm以下
3 7790-92-3 次氯酸 hypochlorous acid 總有效氯1ppm以下
4 7681-52-9 次氯酸鈉Sodium hypochlorite 總有效氯1ppm以下
備註:
1. 除生鮮即食食品(如:生食用蔬果、生食用水產品),或其他於製程中無法
經加熱等有效殺菌方式進行處理,有使用消毒成分之必要,否則可能有導
致食品中毒之虞的食品外,使用前應由業者備齊該消毒成分之使用目的與
方式,及國際組織與先進國家准用相同用途之評估資料,向衛生福利部提
出申請,經核准後,始得使用。
2.酸化亞氯酸鈉:由亞氯酸鈉(CAS Reg. No. 7758-19-2)與其他通過 GRAS 認
可之酸性溶液調配,pH 介於 2.3-2.9 之範圍。
3.次氯酸鈉之溴酸鹽含量應為 50 ppm 以下
日本新聞記事
2010年2月10日 讀賣新聞
Hoshizaki電解水機製造的酸性電解水(次氯酸水)、在針對新型流感病毒上,有強烈抑制效果。
2010年2月19日 中日新聞
與名古屋大學的共同研究、Hoshizaki電解水機的效果有如上一樣的抑制效果發表。
2010年2月19日 中部經濟新聞
有如上一樣的抑制效果發表。